新建的廟宇金碧輝煌。圖/台視新聞
新建的廟宇金碧輝煌。圖/台視新聞

台北一名唐先生11年前獨得威力彩頭獎5.7億,他想到曾經答應神明「太上老君」,如果自己有多餘的錢,就會拿來幫祂蓋廟,因此將其中3.7億元捐出來,當時還跟宮主協議 ,等宮廟落成將轉移登記為財團法人。只是宮主不但遲遲沒有變更,唐先生更質疑宮主侵占部分獎金。

彩券得主曾答應太上老君,若有多餘的錢就會幫祂蓋廟。圖/台視新聞

公益變調! 宮主約定變更財團法人卻未辦理

八里一間宮廟占地4千多坪,不過多年前它還只是一間鐵皮小廟,但有信眾遭財神眷顧,中了威力彩頭獎後,選擇蓋廟做善事。新建的廟宇金碧輝煌,還有雕龍畫鳳,得獎彩券甚至放大貼在廟裡,原本該是喜事一件,沒想到得獎者跟宮主,現在因為獎金遭侵占的問題槓上了。

得獎彩券被放大貼在廟裡。圖/台視新聞

彩券得主唐先生控訴,「因為我中獎,想說蓋個廟給神明,(宮主)起駕就說要給他2千萬,給他老婆5百萬啦,讓我很不舒服,就是有侵占的做法。」

唐先生2011年,中了5.7億的威力彩頭獎,他事後捐出3.7億協助買地蓋廟,也跟宮主簽下合約,說登記在宮主名下的廟宇跟土地,等到新廟蓋好後,需要變更為財團法人,不過10年過去後,宮主遲遲沒有辦理變更,因此被唐先生質疑「侵占獎金」。

威力彩得主怒控宮主侵占。圖/台視新聞 製圖

唐先生指出,「蓋那個章我們要成為財團法人,我當初有跟他(宮主)講,我們合約上面都有寫清楚,我們現在程序最後一次,要蓋(章)財團法人他竟然不蓋。」

廟方人員也表示,宮主一直不願意蓋章辦理變更,反而希望委員會再拿錢給他,才願意蓋章,「不對啊,跟我們委員會沒有關係啊,我們是來出錢出力幫神明的,他就獅子大開口跟主委要錢啊,要2到3千萬。」

民眾捐錢蓋廟卻帳目不明 宮主稱「沒有侵占」

《台視新聞》致電向宮主求證時,對方並未接電話,也未回簡訊,只透過週刊表示,自己並沒有侵占獎金,也強調需要委員會補足稅金,才願意辦理變更。

只是廟宇長年以來財經由宮主夫婦處理,帳目不清,讓唐先生更不滿的是,買地蓋廟都是花彩券獎金的錢,現在還要貼錢給對方,實在不合理,已經打算提告,不讓當初的公益變了調。

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