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後疫情輕旅行。圖/台視新聞
台北後疫情輕旅行。圖/台視新聞

2017年臺灣第一輛雙層觀光巴士在臺北正式上路,今年臺北市再度打造雙層餐車,旅客可以一邊欣賞沿途風景一邊品嚐五星級料理。而根據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行,臺灣今年位居非伊斯蘭國家第二名,顯示臺灣對於國際旅客的到訪皆有妥善完整的規劃,今年度台視節目【好家‧在臺北】將帶大家感受臺北的觀光力。

雙層觀巴遊臺北景點 穆斯林友善獲國際肯定

第一集節目將藉由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的路線,帶大家從不同的視角欣賞臺北的城市風景。2017年1月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正式登場,當時是全臺第一輛雙層觀光巴士,沿途停靠臺北101、大安森林公園、華山藝文特區等景點,而臺北市政府今(2022)年再度推出全臺第一輛雙層觀光餐車,與飯店業者合作打造專屬五星級料理。參加的民眾可以一邊品嘗料理一邊欣賞臺北市美麗的夜景,另外,雙層觀光巴士亦行經今年開始試營運、建築外觀相當獨特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北藝的完工除了提供表演團體一個新的舞台外更為士林商圈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圖/台視新聞

此外,臺北市政府今年不畏疫情,在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舉辦一年一度的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根據「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臺灣從過去的第7名,今年進一步榮獲非穆斯林國家中的第2名,顯示臺灣對於穆斯林民眾的規劃相當完善,並且獲得國際的肯定。

2023臺灣燈會台北盛大登場 臺北宛如嘉年華

2023臺灣燈會將在臺北盛大舉行,經過了23年,臺灣燈會將重返臺北市,【好家‧在臺北】第二集將帶觀眾走訪燈區規劃的松山文創園區、四四南村、信義區等地。透過串連臺北各大景點,讓觀眾看見不同面向的臺北,感受臺北多元豐富的城市魅力,「讓臺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世界看見臺灣。」

另外除了燈會外,臺北一整年都有不同的節慶與活動,像是陽明山的花海美景從三月起的「海芋季」及緊接著的「繡球花季」一路從春天美到夏天。而充滿歷史人文風情的大稻埕街區,遊客不僅可以到大稻埕遊客中心進行復古服飾換裝體驗,走到大稻埕碼頭亦可以感受到充滿異國情調的河岸風情,臺北眾多的節慶與活動,將讓大家有豐富的嘉年華視覺饗宴!

搭雙層巴士輕旅行。圖/台視新聞

台視今年再次與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合作,製播【好家‧在臺北】節目,透過台視主播鄔凱雯的帶領,讓民眾跟著節目一同遊臺北,讓您重新認識臺北這個美麗的城市為後疫情時代的未來規劃一趟難忘的臺北之旅。

更多節目資訊,請鎖定台視新聞YouTube及台視影音專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lA6q4XpZU&list=PLCcVwtUesa9KgH0GHNtZRxd_Hq7P44Aq0

台北/陳泱蒝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