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受訪時稱讚訪台行絕對值得。圖/翻攝自Facebook@NancyPelosi&CCTV
裴洛西受訪時稱讚訪台行絕對值得。圖/翻攝自Facebook@NancyPelosi&CCTV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訪問台灣,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為她的台灣之行辯護,裴洛西強調「此行絕對值得」,針對中國大動作軍演,裴洛西表示不能容許中國政府孤立台灣,更不能由中國決定誰可以前往台灣,裴洛西還指名習近平,說他的行為像是嚇壞的惡霸,美國不能變成他孤立台灣的幫兇。

訪台不明智? 裴洛西:依拜登印太框架倡議

裴洛西接受媒體訪問時多次強調,不容許中國孤立台灣,「中國告訴台灣不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但他們不能決定誰可以前往台灣」。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不願變成中國主席習近平孤立台灣的幫兇,至於中國對台大動作軍演,裴洛西也有她的解讀,她認為習近平處在脆弱的危機中!

裴洛西表示,習近平專注於尋求連任「處境脆弱」,中國也存在經濟問題,「他的行為就像是嚇壞的惡霸」。

裴洛西認為習近平想轉移焦點鞏固政權,而總統拜登(Joe Biden)被問到裴洛西訪台是不是明智的舉動,拜登表示這是裴洛西自己的決定,裴洛西受訪時四兩撥千金說,「是按照總統的指示,美國將聚焦亞太,同時接受總統印太經濟框架的倡議,於是我們走訪亞洲傾聽」。

裴洛西讚總統蔡英文 對台灣民主印象深刻

裴洛西在訪談中高分貝讚揚總統蔡英文,「我們為她感到相當驕傲,對於她的勇氣,我們給予支持」,裴洛西強調「台灣是我們的朋友」,台灣的民主以及台灣人民的熱情讓她印象深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