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屏東縣政府積極發展綠能,成為全國第一個民生綠電達到百分之百的縣市,同時也是民生綠電城市中,人口及土地規模最大的城市。屏東縣長潘孟安今(9)日參與永續城市發展大會時,對於中央及民間企業的協助表達感謝,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公營事業夥伴加入合作,讓屏東生態及景觀能活化再利用,持續實踐永續發展。

全國第一! 屏東縣民生綠電達「百分之百」

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行「民生綠電RE100暨邁向永續城市發表會」,由縣長潘孟安騎上最具代表性的低碳交通運具P-bike公共自行車,只要踩踏就能發出綠電點亮「Renewable Energy 100% (RE100)」。而屏東縣也是在全球參加RE100再生能源城市與區域聯盟眾多城市裡,完成RE100民生綠電城市中,人口及土地面積規模最大的城市。

潘孟安騎低碳交通運具P-bike公共自行車。圖/台視新聞

「太陽能、風力、沼氣」能源 供白天用電需求

屏東縣再生能源不只這樣,還包括太陽能、風力、沼氣等,產生的電量足以供應白天尖峰用電時刻,像是平時用電最高的家庭、民生用電佔了33%,第二高的工業用電則是佔了28%,其次依序為服務業、農林漁牧等。

家庭、民生用電量佔了33%。圖/台視新聞

活化閒置空間!屏東縣綠能達重要里程碑

在不到6年的時間達標,屏東縣政府致力發展再生能源,推動民生綠電,偕同鄉鎮公所活化閒置空間或場域,像是掩埋場光電、公墓轉作光電運動公園、停車場光電屋頂,還有校園光電風雨球場,成為其他城市學習取經對象。

「綠能RE100不單只是帶動屏東的綠能產業,也帶動未來屏東會有更多的國際投資。」對於屏東綠能發展很有信心,因為早在2016年,縣長潘孟安就率先成立綠能辦公室,如今在能源轉型上達到重要的里程碑,也讓屏東在永續發展上持續向前。

高樹鄉太陽光電專區。圖/台視新聞
九如掩埋場地面型太陽光電。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鄧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