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接受黃暐瀚節目專訪。圖/翻攝自POP Radio聯播網
曹興誠接受黃暐瀚節目專訪。圖/翻攝自POP Radio聯播網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宣布將捐出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引發統派人士不滿,今(9)天他上廣播專訪,特地穿著防彈頭盔和防彈衣,除了保護人身安全,他也以自己為例,呼籲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才能降低對岸攻台可能性。

曹興誠日前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暐瀚撞新聞》專訪,今天釋出首播,穿著防彈衣的他透露,捐助30億的消息曝光後,國台辦點名他是台獨人士,不少人對他有敵意,所以買了防彈衣、防彈頭盔自我防護。

曹興誠說,因為上專訪算是出席半公眾場合,所以自己會小心一點。從昨(8)天媒體人周玉蔻的《辣新聞》節目上也看到,他受訪時也穿上了防彈衣。

不過,黃暐瀚說自己了解後才知道,曹興誠的用意是,雖然知道對方有不力於我的行動,但因為有事先準備,讓對方的成功率下降,同理到兩岸情況也是一樣,台灣把國防厚實了,即使對方沒有打消武力統一的念頭,但會知道武統的難度及付出的代價很高,因此產生顧慮。

曹興誠也補充說,困難度更高,成本、失敗風險增加,對方就比較會三思而行。至於即將捐助的30億元,他說明,其實台灣的國防在武器裝備、訓練等方面已經足夠,但是「心防」對中共的認知和可怕還不了解,或者說了解不夠,所以主要是針對認知戰、心理戰,在宣傳上協助國防。

曹興誠表示,軍方並不需要錢,他捐款對象並非軍方,而是部分特定單位,來幫助加強台灣的認知、心理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