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定今(10)日發表內閣改組人事,昨(9)日傍晚日媒傳出新人事安排,其中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防衛大臣岸信夫的職位,人選將由剛到台灣訪問過的「濱田靖一」出任,經濟安全保障大臣則由「高市早苗」挑大樑,而這兩位都是「親台灣」的國會議員,是相當友台的政治人物。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內閣今日將進行大幅度的內閣改組,防衛大臣由濱田靖一擔任、經濟安全保障大臣由高市早苗擔任、厚生勞動大臣由加藤勝信擔任、法務大臣由葉梨康弘擔任、經濟產業大臣由西村康稔擔任、文部科學大臣由永岡桂子擔任、環境大臣由西村明宏擔任、財務大臣由鈴木俊一留任、國土交通大臣由齊藤鐵夫留任、經濟再生大臣由山際大志郎留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