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再加碼10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圖/AP Direct
拜登政府再加碼10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圖/AP Direct

美國國防部8日宣布,美方將對烏克蘭進行軍事援助,提供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的武器,包括火箭炮、手榴彈、彈藥等裝備,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表示,這是為了幫助烏克蘭擊退俄羅斯進攻,將從國防部庫存中調取設備,這也是美國最大的一次軍援。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布萊希爾(Todd Breasseale)提到,總統提供價值1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以滿足烏克蘭關鍵安全和國防需求,提供包括高機動火箭炮系統(HIMARS)的彈藥、先進對空導彈系統(NASAMS)彈藥、標槍飛彈、裝甲車、醫療物資等,是美國最大一次軍備調動。

美國再加碼軍援烏克蘭武器。圖/翻攝自White House

卡爾指出,這些軍事援助都是為了幫助烏克蘭,擊退俄羅斯在東部的進攻,以及應對南部和其他地方的武器,俄羅斯人在戰場上難調動軍隊,因為要先將HIMARS移開,這影響他們前進速度,代表武器對於烏克蘭起到真正的作戰效果,他表示將持續和烏克蘭密切協商,給予防禦支持,而烏俄戰爭開戰近半年,美國已提供91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