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9月蘋果秋季發表會只剩一個月。圖/非凡新聞
距離9月蘋果秋季發表會只剩一個月。圖/非凡新聞

蘋果傳出擴大iPhone 14系列新機的初期總備貨量,高標上看9500萬支。受到全球通膨跟景氣不佳影響,智慧型手機買氣減弱,不過蘋果逆勢操作,搶攻市占。台積電、鴻海、大立光、臻鼎、華通等蘋果供應鏈,出貨量順勢提升,有望回到傳統旺季的成長軌跡。

上看9000萬支 蘋果i14備貨增5%搶非蘋市占

離9月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只剩一個月,智慧手機市況低迷,安卓手機普遍面臨調節庫存,不過供應鏈消息傳出,蘋果逆勢操作搶攻市占率,近期擴大iPhone 14系列新機初期總備貨量,高標將上看9000萬支,比原本預期的增加大約5%。

蘋果擴大初期總備貨量,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蘋果供應鏈出貨順勢提升,旺季營運照亮蘋果光。另外,法人認為,蘋果是台積電最大客戶,台積電高階製程接單將會持續暢旺,臻鼎、華通以及軟板大廠台郡也看好營運邁向傳統旺季成長軌跡。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表示,「安卓系統包括中國品牌和三星相對都是比較悲觀,(對蘋果)普遍的看法是跟去年持平,但是有少部分比較上游的一些零組件,可能之前接到的訂單量比較大,所以他們的看法相對樂觀一點。」

非蘋重頭戲! 三星「旗艦摺疊新機」週三亮相

搶在蘋果之前,三星週三將發表年度新摺疊手機,是下半年最受矚目的非蘋果旗艦機種,是否能衝出好成績,牽動非蘋智慧手機後續人氣,與相關廠商動能。

台北/史方妤、方劭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