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終場收在15020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終場收在15020點。圖/非凡新聞

中國延長軍演行動讓台股增添變數,今(8)日早盤電子權值股,包括台積電、鴻海與大立光都在盤下震盪,指數一度挫跌超過百點,不過金融股與航運族群回神,開盤半小時後,加權指數跌幅明顯收斂,回到萬五附近震盪,終場小跌15點,收在15020點,成交量1714億元。

電子權值沒力!航運、金融回神 長榮站回百元

中國延長台海周邊軍演行動,加上美股上週回檔修正,台股開盤一度挫跌百點,電子股疲弱,蘋概三王台積電、鴻海與大立光全都在平盤下震盪,聯電跌幅更超過2%,不過9點半過後低接買盤湧入,加上航運等傳產族群回神上攻,長榮海運財報亮眼支撐股價,盤中由黑翻紅站上百元大關,加權指數跌幅收斂,在萬五關卡來回測試。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上週五外資回補247億,這是過去以來少見的大幅度的買超,他特別提到,聯詠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察點,如果這麼大的利空出來,股價也沒有跌,那接下來也許會有比較好的示範效果,而美股持續反彈、外資持續回補,台股有機會回到季線15300多點。

台股專家分析中共軍演利空鈍化,加上國安基金宣布進場後,指數低檔明顯有撐。外資今年從台股提款近兆元,但上週五罕見回補逾200億,國際資金回流,值得期待。

台股戰季線 本週緊盯重量級法說、美CPI數據

這週還有包括鴻海等多家重量級公司舉行法說,對市場未來的展望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專家認為,台股大盤若能站穩萬五,有機會逆轉勝,挑戰季線位置。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分析,蘋果的新機要上市,包括鴻海近期要法說,大立光的部份,鏡頭是逐月應該會越來越好,航運的部份,長榮即將要減資,在9月減資完之後新股會重新上市,價格預估可以到200元左右,所以近期海運也有低接的買盤,投資人可以多加注意。

匯市方面,台海緊張情勢讓外資操作還是偏向保守,早盤新台幣兌美元再度見到3字頭,午盤暫收30.019元,貶值6.9分,容逸燊點出,股匯後市緊盯週三美國7月CPI數據公布,攸關聯準會9月升息步伐與美元升值壓力,而台海緊張情勢降溫後,台股短線應該也能撥雲見日。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