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上個月視導「漢光38號演習」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圖/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蔡總統上個月視導「漢光38號演習」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圖/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今(8)天是父親節,不過正值共軍圍台演習之際,不少國軍弟兄也有父親的角色,依然堅守岡位。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感謝國軍的付出,也祝所有辛苦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總統蔡英文表示,從上週開始,中國持續在台海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甚至還宣布將在多個鄰近海域實施長時間的軍演。面對這些威脅,國軍弟兄加強戒備,24小時嚴密監控台海周邊軍事情況。

蔡總統說,有很多國軍弟兄也具有父親的角色,在父親節的今天,依然堅守岡位、捍衛家園,確保全體國人的安全,「我要對各位的付出,致上最高的敬意。」

蔡總統提到,身處各行各業的父親們,不論是身為消防員的爸爸、身為警察的爸爸等,此刻也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全力以赴,努力工作,「感謝你們支撐起整個家庭,也守護全體國人的安全及健康,更讓整個社會不斷穩定向前邁進!」

蔡總統也提醒在外打拚的遊子記得打電話回家,和爸爸說一聲「父親節快樂!」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