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日進行圍台軍演。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中共近日進行圍台軍演。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中國舉行一連串圍台軍演,甚至數十架戰機飛越海峽中線,中國解放軍少將接受《央視》訪問時蠻橫表示,「共軍眼中沒有海峽中線,現在起海峽東側軍演將常態化。」英國退役空軍坦言,台灣並非國際承認的主權獨立國家,屆時西方會不會伸出援手還很難說;美國則有學者推論,中國武力犯台,等於和美國對戰,北京當局可能採取珍珠港式的突襲策略。

共軍圍台軍演 海峽中線東側演習恐常態化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共軍舉行大規模軍演秀肌肉,7日下午5點為止,偵獲66架共機,其中22架越過了海峽中線及延伸線。

共軍相關人士蠻橫表示,解放軍眼中沒有海峽中線,現在起台灣海峽中線東側的演習將常態化,「歷次針對台獨的演訓當中,主要是在大陸的沿海一線,但是這次可以說是徹底突破了所謂的海峽中線。」

英退將:台灣軍力難抗中 國際社會難伸援手

北京當局文攻武嚇,影響區域穩定,外媒也緊張。英國退役空軍少將貝爾(Sean Bell)指出台灣在軍力上,恐怕難以抗衡中國,不過若要向國際社會求援,可能會先遇到一個問題,「台灣並未受到國際承認是獨立國家,而且距離中國大陸很近,因此西方社會很可能不會伸援手。」

美學者:中恐複製「珍珠港」 突襲進攻阻美援

美國史丹佛學者馬斯楚則認為,中國若武力犯台,就必須和美國作戰,因此她警告,中國大陸很可能複製珍珠港事件,對台灣採突襲事進攻,阻止美國在台灣獲得利基點。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