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藍營指控,林智堅表示有證據歡迎提告。圖/台視新聞
對於藍營指控,林智堅表示有證據歡迎提告。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選戰國民黨再出招,由黨中央開記者會,另闢論文和棒球場之外的新戰場,指控林智堅任內的「重大建設會報」,出現5人幫主導標案,也質疑現任文化局長過去承接多項新竹市府的標案,對此林智堅表示這是政治霸凌專業,有任何證據都歡迎提告。

藍稱建設得標者與竹市府有關係 林智堅駁斥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席在地活動,民眾很挺,支持者豎起大拇指幫他加油打氣,不過遠在台北的另一頭,國民黨中央持續高射炮攻擊他過去的施政議題,繼先前猛攻「重大建設會報」有林智堅的親信「五人幫」後,今天再搬出新竹市「將軍村」標案,質疑得標者和市政顧問關係密切、曾泊銘修復經驗與工程延期4年等問題。

林智堅出席在地活動獲民眾支持。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砲轟,「將軍村簡直是複製新竹棒球場的三大關鍵問題,零修復經驗的廠商再次得標」。

藍營針對新竹市府先前的標案提出質疑。圖/台視新聞 製圖

林智堅則回擊,這是非常惡意的抹黑,若有任何證據都歡迎藍營透過司法程序提告,但不應透過造謠抹黑,質疑建築師或專業者。

藝術公司董座高升局長? 林智堅:公司已歇業

藍營也緊咬新竹市現任文化局長張馨之曾任藝術公司董事長,期間接過新竹市府標案,在2021年4月卸任後,5月就接任文化局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批評,「林智堅市長,為什麼可以用一個標案的歷年得標者來當文化局長。」

藍營質疑藝術公司董座竟能高升竹市文化局長。圖/台視新聞

「(張馨之)進到市府前,已經將她的公司都結束」,林智堅除了怒批國民黨抹黑,更朝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開炮,要他不要霸凌專業,「張善政先生就躲在背後,由這些議員或議員參選人指控,連這個指控的語言都相當中國化,淪為政治霸凌專業。」

張善政則說,「找出一些施政上對方的問題,我覺得就是分進合擊沒有錯」;面對國民黨不斷拋議題猛攻,林智堅拿出政績,強調專業已經備受市民肯定。

台北、桃園/傅詩涵、林注強、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