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遊客仍照常遊玩。圖/台視新聞
面對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遊客仍照常遊玩。圖/台視新聞

中共軍演連續5天發動至少17架次無人機侵擾金門,雖然圍台軍演已經結束,但昨(7)日晚間又發現一架無人機飛進金門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國軍立即射擊信號彈警示。不過面對近期緊張情勢,不只當地居民不緊張,遊客們也照常遊玩。

共軍無人機連5天夜擾金門 國軍信號彈驅離

無人機在夜空閃出光點,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7日晚間又發現一架無人機入侵金門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隨即信號彈驅離。

中共逾10批無人機擾金門 居民、遊客淡定

從3日晚間開始,共軍一連5天總計超過10批、至少17架次以無人機侵擾金門,我軍不敢大意,反倒金門民眾說平常心看待就好,有居民表示「有什麼好緊張,平常心啦」,也有居民反問「到現在有怎樣嗎?又不會怎樣,有什麼好緊張」。

面對過去共軍經常性侵擾,當地居民早就見怪不怪,連遊客也直呼不緊張。正值暑假期間,金門街頭湧現不少遊客,即使共軍無人機頻繁侵擾,仍照常逛大街。中國雖結束圍台軍演,就怕未來變成常態,國軍仍不敢鬆懈保持警覺,隨時掌握狀況,堅守主權。

金門/翁明雅、潘玟諭、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