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多拿3包醬包沒付錢,便當業者怒控她偷竊。圖/台視新聞
女警多拿3包醬包沒付錢,便當業者怒控她偷竊。圖/台視新聞

嘉義布袋一名女警跟媽媽到朴子買便當,多拿了店家3包醬包,因為醬包一包要10元,店家憤而報警,指控女警偷竊,由於偷竊屬公訴罪,即使店家不提告,轄區警局仍將報請檢察官處理。事情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論戰,有人認為女警的行為不能原諒,但也有人說店家太摳,乾脆不要開。

醬包糾紛鬧進警局 疑似還有民代關切

一名員警在臉書發文爆料,說布袋分局的女警在朴子買便當,買到跟人吵架,店家調閱監視器,發現女警趁店員不注意,伸手偷東西,憤而報案,轄區分局連絡女警到案,她卻不理還請民代騷擾,質疑本案到現在沒有督察人員介入,是不是「有關係就沒關係?」

這一切都是「醬包」惹的禍,這名女警休假陪母親到朴子的便當店買了5個便當,母親先因為停車問題跟店家起糾紛,店家後來發現兩人5個便當拿了8包醬包,由於醬包一包要10元,多拿3包醬包沒付錢,雙方再爆發口角,店家報警,分局受理,報請檢察官釐清案情。

對此布袋分局長黃世德表示,女警誤認為店家提供的醬包是隨餐附贈的,將協助雙方達成和解。

女警「多拿醬包」掀熱議 網友看法超兩極

事件曝光後來網友議論,有人說做警察做到要偷老百姓的東西,這完全不能原諒要開除;但也有人說,店家為了醬包報警實在有夠摳,乾脆不要開就好了。

因為醬包雙方鬧進警局,當事店家低調,雖然還沒和解,但目前不提告,只是偷竊屬公訴罪,警方做好筆錄,將函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蔡崇梧、馬聖傑、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