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今(8)日自12日縮短入境檢疫天數,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的入境者,其酒店檢疫期由7天縮短至3天,接下來的4天可在家中或一般酒店接受醫學監測,期間可以外出。

香港特首李家超今日上午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宣布鬆綁入境檢疫天數,從7天檢疫酒店隔離,將改為3天檢疫酒店隔離和4天家居醫學監察。

李家超指出,「3+4」方案的後4天醫學監察,可以在家居或者一般酒店進行,期間可以外出,但不能夠進入有主動核查「疫苗通行證」的表列處所,像是餐廳、酒吧、酒館、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室內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及美容院等,也不能夠進入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學校和指定醫務處所,外出時必須全程佩戴口罩。

李家超表示,這些旅客在醫學監察期間,每天快篩如果呈現陰性,即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班、進入百貨公司和街市等。

李家超提到,在「3+4」方案期間會有核酸檢測的要求,確診者會有一個「紅碼」,禁止他離開隔離地點;非確診者會有一個「黃碼」,以管控他在醫學監察期間的活動;「紅、黃碼」會在完成規限時自動轉為正常的「藍碼」。

李家超強調,為了平衡風險和經濟動力,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維護民生活動和香港的競爭力,盡量給社會最大的動能和經濟活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