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交通交鋒,陳時中批評北市府「失敗主義濃厚」。圖/台視新聞
內湖交通交鋒,陳時中批評北市府「失敗主義濃厚」。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對內湖交通提出解方,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是「兩光金句,一事無成」;對此陳時中表示,這些形容詞他不回應,柯市府現在有點失敗主義,柯文哲8年前競選的豪氣干雲都磨損光了。陳時中還說,地方政府本來就應該發掘問題,並與中央討論解決問題,「不然要政府幹什麼?」

陳時中今早穿著輕便服裝、雨鞋現身貓空山上,體驗農家樂採竹筍,還動手切筍烹煮竹筍湯,現場和樂融融,但受訪時卻飄出濃濃火藥味,因為陳時中正與柯市府就內湖交通議題交鋒中。

陳時中到貓空採竹筍。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質疑,堤頂-塔悠地下連通道若沒有做好配套方案,只是將內科的車流引流至松山塞車。對此陳時中說,「失敗主義稍微濃厚,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政府就是這樣,不然要政府幹什麼?」陳時中強調,地方政府本就應找出問題、提出解方,未來也會與中央協作,才可使市政更有利、快速進行。

針對過去郝市府、柯市府也提過地下連通道,陳時中說,以前評估的都是從港墘路出來,地上會遇到飛航問題,所以改走地下,但港墘路相對小,堤頂大道大得多,但港墘路碰到東環段,都有施工困難,那時候評估不可行,只是陳時中強調團隊也看過資料,「這條不可行那再找啊,不是遇到困難就退縮!」

陳時中說,團隊找專業人士評估,從塔悠-提頂做地下連通道,讓大直內湖直接出來到松山信義,解決壅塞,預計7年完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