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雪蔓會見紐西蘭國防部長韓奈爾。圖/翻攝自Twitter@DeputySecState
美副國務卿雪蔓會見紐西蘭國防部長韓奈爾。圖/翻攝自Twitter@DeputySecState

中國近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引發國際關注。正在訪問太平洋島國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特別關切中共行徑,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近日率團出訪太平洋島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雪蔓7日在索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與同樣出席二戰瓜達卡納島戰役(Battle of Guadalcanal)80週年紀念活動的紐西蘭國防部長韓奈爾(Peeni Henare)舉行場邊會談。

普萊斯說,兩人討論美國與紐西蘭國防軍(NZDF)之間的強健夥伴關係,也談及如何進一步加深雙邊合作,特別是在太平洋地區的人道主義救援救災方面,另外,打擊非法、未報告和未受規範(IUU)的捕撈活動以及加深與太平洋島國的接觸也是討論重點。

普萊斯指出,雪蔓和韓奈爾在會中還討論了中國近來的行徑,並強調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