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2」火車頭態勢逐漸成形。圖/台視新聞 製圖
國民黨「2+2」火車頭態勢逐漸成形。圖/台視新聞 製圖

地方選舉持續升溫,國民黨「2+2」火車頭態勢逐漸成形,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民調高,被視為藍營的最強母雞,而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都有接獲跨縣市輔選邀請,4人未來也都不排斥在選情行有餘力下跨市輔選,拉抬藍營整體選情。

侯友宜跨縣市挺參選人? 同框林姿妙交流市政

新北市長侯友宜週末假日到宜蘭參訪,同框宜蘭縣長林姿妙交流市政行程,不過未來在年底選戰前,侯友宜到外縣市輔選時間可能越來越多,因為他之前鬆口,如果對市政有幫助,也會多到外縣市一起合作,他表示,「我現在還是以市政為主,我們互相學習,人民最關心的做好。」

侯友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被視為國民黨最強雙母雞,而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和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都接獲跨縣市輔選邀請,未來4人如果行有餘力,都不排斥到其他縣市站台。

北北基桃合作緊密 小雞跨縣市邀大咖拍宣傳照

不過很多小雞已經等不及了,像是新北市大文山區的議員參選人黃心華,跨縣市找張善政以及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合體拍宣傳照,黃心華表示,「希望能夠透過這樣一個多元的方式,引起更多元民眾的支持和共鳴。」

黃心華跨縣市找張善政和柯志恩拍宣傳照。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瑞平雙貢議員參選人蕭敬嚴,和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的跨區競選看板也已上線,蕭敬嚴表示,「基隆跟瑞芳是共同生活圈,我們參選人都非常期待,我們北北基強力的母雞一起到位。」

蕭敬嚴和謝國樑的跨區競選看板也上線。圖/台視新聞

全力拚連任! 傳藍營8月中徵召侯友宜、盧秀燕

不過,國民黨縣市首長僅剩侯友宜和盧秀燕尚未完成提名,原先傳出時間點落在8月中,不過因為盧秀燕開刀,時間點可能延後,預估盧秀燕會在8月17日的中常會上被提名,侯友宜則是在下一週,趕在全代會之前。選戰艱困,小雞跨縣市找母雞,也盼多點曝光。

台北、宜蘭/傅詩涵、李科彥、周宗霖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