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住院吊點滴了,仍堅持騎車外出!台中一名男子在住院期間,疑似沒有請假偷跑出來,一手騎車、另一手還握著點滴架,誇張行徑全被路過的民眾拍了下來。網友直呼,「這是用生命在騎車!」警方表示,騎士已經觸犯危險駕駛,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阿伯吊點滴騎車 網友驚:用生命騎車?

一名騎士騎在台中中清路上,仔細一看,他右手騎車、另一手竟握著五輪移動式點滴架,直接從兩輪行駛變成「七輪滑行」!

騎士疑似擔心點滴架摩擦路面會壞掉,還時不時低頭看著滾輪撐不撐得住,這一幕讓路過民眾驚呆了,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他幾眼。

騎士一手騎車,一手握著點滴架,讓路過民眾驚呆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影片上傳臉書後,網友們直呼「誇張」,笑稱「這是用生命在騎車」、「這一路騎來一定點滴在心頭」,「就算打著點滴也擋不住追風的阿伯」;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看騎士的穿著是住院衣服,懷疑這名騎士沒有請假就偷跑外出。

阿伯偷溜出院? 危險騎車最高罰2.4萬元

永興派出所長蔡易儒表示,「這位老先生他左手持的點滴架,畢竟沒有控制在車子以及自身的範圍內,如果去壓到小石頭或是一些坑洞,可能造成他手持的點滴會脫落,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

警方表示,騎士的行為已經屬於危險駕駛,可處以新台幣6千元到2萬4千元罰鍰,最重還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警方已根據車牌通知騎士到案說明,要釐清究竟為了什麼事,才會不顧身體、吊著點滴也要騎車外出。

台中/陳柏璋、王勝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