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少棒賽台灣代表隊。圖/翻攝自Facebook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U12世界盃少棒賽台灣代表隊。圖/翻攝自Facebook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台灣小將今(7)天在U12世界盃棒球賽季軍戰碰上多明尼加,儘管過程受到雨勢影響,暫停兩個多小時,但台灣靠著先發投手吳聖智和強打陳瑞鑫的全壘打,加上關鍵4局下的3分大局,終場就以9比5擊敗多明尼加,順利奪下本屆賽事季軍。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向小球員喊話,「恭喜台灣小將勇奪U12季軍!請各位選手好好休息,繼續帶著笑容、開心迎接未來的每一場球賽!」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今天的U12世界盃少棒賽季軍賽非常精采,台灣小將個個在賽場上發揮光芒,「雖然今天的比賽因為大雨中斷兩個多小時,我們的分數也曾經幾度落後,但都沒有因此澆熄台灣小將的得勝決心。我們憑著強勁的打擊、堅強的韌性,最後以9比5奪勝,拿下本屆的季軍。」

蔡英文強調,「我要再次謝謝大家的精采表現,在這一屆U12賽事中冷靜面對危機、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也要謝謝黃偉哲市長及台南市府團隊的投入,讓這次的比賽更順利圓滿。」

蔡英文也向小球員喊話,「我也要請各位選手好好休息,繼續帶著笑容、開心迎接未來的每一場球賽!」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