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中央氣象局官網
10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中央氣象局官網

把握週末好天氣!中央氣象局今(7)早針對雙北、東半部地區以及雲林以南等10縣市發布高溫警訊,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另外今午後迎風面東南部、恆春半島以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不小,外出也要攜帶雨具,而到了明(8)天週一上班上課日,南方水氣北移、高溫略降,各地水氣增加要留意天氣變化。

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新北、嘉義市、台南、高雄、宜蘭、花蓮和台東等7縣市亮起橘色高溫警示,有出現36到38度高溫的機率;另外台北、雲林和屏東則是亮起黃色警示燈,提醒氣溫有達36度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強,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10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中央氣象局

而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降雨,午後在各山區及中南部地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8/7全台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下週一開始,南方水氣北移、雲量增加,各地高溫也略微下降,氣象專家表示,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熱帶擾動」已在雷州半島附近,週一至週三將持續觀察成颱機率。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7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全台各地高溫炎熱,整體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