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砸中建築爆炸起火。圖/翻攝自twitter@NIT_434
煙火砸中建築爆炸起火。圖/翻攝自twitter@NIT_434

日本南部九州的福岡市,5日晚間發生煙火爆炸意外,當時正在施放五彩繽紛的煙火點亮夜空,不料疑似有「煙火彈」失控,發射後突然往下砸,掉落在旁邊一所學校立刻爆炸,並且引發熊熊大火,幸好火勢很快撲滅,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大型五彩煙火在夜空綻放,美麗又耀眼,不料施放過程竟發生爆炸!日本九州福岡市5日施放煙火時,發生煙火彈砸向一旁學校意外,瞬間爆出火光。

根據日媒報導指出,一陣煙火爆竹中,建築突然發生爆炸,現場民眾也拍到「煙火彈」掉落,砸中屋子爆炸瞬間,當場火光四射燒了起來,幸好屋內沒人,火勢也很快在15分鐘就撲滅,沒有人員傷亡,現場門窗全炸開,屋內一片焦黑。

「煙火彈」砸屋爆炸瞬間曝 警消直呼:罕見案例

日本消防人員表示,煙火彈衝破屋頂才爆炸,這種案例很罕見,如果裡面有人就嚴重了。

日本警方表示,被「煙火彈」炸到的是一間工科大學的射箭場,從屋內受損嚴重研判,幸好當時裡面沒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煙火施放單位已經向校方致歉並承諾賠償,警方和消防單位也要調查「煙火彈」墜落的原因。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