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藝人炎亞綸因為在臉書發一篇早餐文,提到「台式」與美式,且未轉發「只有一個中國」,遭中國網友出征指他是「台獨」,有中國粉絲幫忙表態,把群組名稱改成「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炎亞綸自行退出群組,再度惹毛中國網友,炎亞綸的自創品牌更大動作切割,事發後炎亞綸首度公開露面回應,表示喜歡用愛看世界,心情似乎不受任何影響。

粉絲改群組名變「一個中國」 炎亞綸霸氣退群

炎亞綸3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與粉絲互動,詢問大家「早餐喜歡吃台式,還是美式」,不料「台式」二字被小粉紅扣上台獨帽子,而在裴洛西訪台後,央視發布「只有一個中國」貼文,炎亞綸並未轉發,有中國粉絲急著幫他表明立場,把群組名稱改成「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沒想到炎亞綸馬上退出群組,此舉遭中國粉絲批評,叫炎亞綸滾出中國、覺得失望被背叛。

炎亞綸的自創品牌「Onidentify無色標籤」4日更在官方微博發文切割,宣布即日起解除與炎亞綸的一切合作,堅決反對一切企圖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為。

退群遭中國網友出征 炎亞綸:我用愛看世界

今(6)日中午炎亞綸到台中為新戲開鏡,他滿臉笑容,心情不受影響,對於連日風波,炎亞綸首度簡短回應「我覺得我很喜歡用愛看世界」。

炎亞綸不甩「一個中國」退群 台灣民眾:佩服

炎亞綸的行為看在台灣人眼裡滿是佩服,有人稱讚「他很棒啊,是個很好的藝人」,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有人說,站在台灣人的角度上看,是很贊同他,他不賺中國人的錢。

一扯到政治,中國小粉紅就要封殺台灣藝人,這次炎亞綸霸氣退群,雖然被中國粉絲抵制,但賺到台灣人力挺,恐怕會讓小粉紅們心碎滿地。

台中/潘欣宜、林家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