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再批中共惡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蘇貞昌再批中共惡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天上午同台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淡水視察「淡北道路」,被問到中共軍演邁入第三天,國內將如何因應?對此他表示,「惡鄰在門口耀武揚威」,但目前對所有狀況都有密切掌握,至於近來許多官方部會網站遭駭客入侵,資安恐出現危機,蘇貞昌強調,現在戰爭都有資訊戰、各種假訊息,要戒慎防範。

蘇貞昌連兩天新北視察交通疑幫林佳龍政績背書、拉抬選情

蘇貞昌今天上午前往淡水視察「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規劃情形」,接連兩天到新北視察交通,是否要幫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拉抬選情、背書政績,蘇貞昌回應,每個建設都相當不容易,解決很多困難、瓶頸,因此一可以宣布,就會儘快地帶給民眾好消息,這不涉及任何助選,不過凡是過程中有努力的人、有幫忙的人,都應該給人家感謝、肯定,這是做人的道理。

中共軍演升高衝突 蘇貞昌:全世界譴責、掌握動態

另外,面對中共持續在台海軍演,不斷升高衝突,蘇貞昌反擊表示,全世界的人民都愛好和平,堅持民主、自由的國家都會團結在一起,誰都不希望戰爭,但是「有惡鄰在我們門口耀武揚威」,中國用飛彈、軍演破壞區域和平,已經受到全世界愛好自由、和平國家的譴責,台灣也同樣嚴正譴責,政府對於所有的相關狀況都密切掌握。

蘇貞昌強調,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保護人民安全絕不退縮,也呼籲中國把力量用來照顧人民、維護和平才是正道,才是大國的責任,而非來壓迫鄰國,這樣子也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好感。

部會網站遭害恐爆資安危機 蘇貞昌:資訊戰能妨害國家運作

而近來政府各部會網站屢被駭客入侵,資安恐出現危機,蘇貞昌回應,現在的戰爭已經不同於過往,有資訊戰、有各種假訊息等等,從烏俄戰爭可發現,各種資訊戰用假訊息來妨害整個國家運作、衝擊民心士氣,尤其愈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愈容易被侵入,所以政府呼籲國人要小心戒慎,不要傳任何不明的訊息,同時也不要受騙,從受詐欺集團、詐騙集團的騙,到受外國惡勢力的騙,都要小心防範。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