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一間夜店發生火災。圖/路透社
泰國一間夜店發生火災。圖/路透社

泰國一間夜店5日凌晨發生大火,至少14人命喪火場、40多人受傷,目擊者表示,起火原因是電線走火,而夜店的牆壁布滿易燃的隔音泡棉,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事發後警消才發現,這間夜店的消防安全漏洞百出,引發泰國輿論批評。

火警現場如人間煉獄! 警消耗逾3小時撲滅火勢

泰國春武里府一間夜店5日凌晨1點遭大火肆虐,建築物竄出濃濃黑煙,屋頂冒出兇猛火舌,事發當下上百人在夜店狂歡,場面混亂,群眾從大門奔逃出來,沒想到幾秒鐘後火勢突然加劇,巨大火舌把大門口整個吞沒,火焰瞬間直衝好幾公尺高,民眾紛紛拔腿狂奔,但有不少人還來不及離開,全身著火逃出,哀號聲不斷,現場有如人間煉獄。

消防隊一共出動20輛消防車,但大火實在太過猛烈,消防隊費時超過3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這起火災釀成多人傷亡,廁所、服務區域,甚至在大門附近都有死者,而這間夜店只有一個大門,沒有顯而易見的逃生門。

夜店安全漏洞百出 目擊民眾:電線走火經隔音泡棉助燃

目擊者表示,DJ台的電線走火,電線經過覆蓋隔音泡棉的牆,瞬間引發火勢和有毒氣體,濃煙嗆傷許多試圖逃離的民眾。

泰國當局正在調查詳細起火原因,消防隊初步發現,夜店裡有許多易燃物,特別是布滿牆壁的隔音泡棉,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另外夜店疑似沒有逃生門,只有一扇大門,讓許多人來不及逃離。泰國警方事後也發現,負責人未經許可將餐廳改建為夜店,消防安全漏洞百出,引發輿論批評。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