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今(6)日舉行三週年黨慶活動,被主席柯文哲視為市政府最佳接棒者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雖然未入黨,不過仍出席活動,柯文哲特別準備一日雙塔的腳踏車送給黃珊珊,盼她繼續騎下去,讓黃珊珊感動落淚。

黃珊珊致詞時回憶起3年前的10月進入台北市政府,她感謝柯文哲給她重要的機會,讓她在北市府學習,黃珊珊分享,柯文哲交付她2個任務,要學習如何治理這個城市、延續柯文哲和他的政治理念及文化,「2年多了,我可以說,我做到了」。

黃珊珊提到,北市府在這8年徹底執行「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她擔任24年的市議員,看到這8年台北發生從未有過的改變,她希望能看到台北的改變不會因政黨輪替而中斷,她會鼓起勇氣爭取大家的支持,延續台北市優良的政治文化。

接著黃珊珊一一介紹台北市8位議員參選人,盼他們能進入台北市議會,她強調,優質的文化不能只靠一人,需要靠優質的參選人一起改變台北,就能改變台灣,甚至改變世界。

最後黃珊珊感謝大家對她的支持,「何德何能肩負大家的期待」,她也表示,接下來的任務會更加嚴峻,希望跳脫政黨藩籬,讓公開透明、勤政、廉政、廉能成為台灣政治的價值。

柯文哲則特別準備一日雙塔的腳踏車送給黃珊珊,當黃珊珊看到柯文哲推腳踏車出現時,忍不住感動落淚。

柯文哲說,他這一輩子做過最困難的事就是一日雙塔,「那實在是太痛苦了,重點是完成了」,把象徵最困難的腳踏車交給黃珊珊,「拜託妳繼續騎下去」。

主持人在一旁忍不住開玩笑,問柯文哲會不會像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一樣,送完禮物之後又收回去,引發哄堂大笑,黃珊珊笑說「我不會還他」。

黃珊珊忍不住落淚。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