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7月訪問立陶宛與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會面。圖/翻攝自Facebook @游錫堃
游錫堃7月訪問立陶宛與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會面。圖/翻攝自Facebook @游錫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不畏中國壓力訪問台灣,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今天在推特表示,裴洛西的歷史性訪台行吸引全世界民主政體關注、感動人心,並透露,有意在近期跟其他歐盟國家議長會面時討論一同訪台。對此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在臉書表達歡迎。

游錫堃在今年7月21至23日曾率團訪問立陶宛,期間與希米利特會面,並邀請她出席預定9月舉行的駐台經貿代表處開幕儀式。游錫堃在臉書表示,竭誠的歡迎立陶宛希米利特議長考慮訪台,「看到希米利特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有意在近期跟其他歐盟國家議長會面時,討論一同訪台,感到很高興!」

游錫堃指出,「猶記之前雖然已經透過管道邀請希米利特議長來訪,但真正當面邀請是在半個月前的7月21日。當天我們訪問團因班機延誤,影響了希米利特議長設宴招待我們的時間,如此國會外交大事延誤雖非個人引起,但心中仍難免忐忑,但是到達目的地時,我們放心了!」

游錫堃透露,只見美麗大方、笑容燦爛的希米利特議長已經在餐廳門口親切歡迎,她不但熱情地跟訪團成員握手寒暄,也一起接受媒體公開採訪。「當晚,我們有一個非常愉快的晚餐。」

游錫堃表示,感謝立陶宛對於遭受強權霸凌的台灣感同身受,也熱烈期待希米利特議長早日率團訪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