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接受外媒專訪談中共軍演話題,表示中共早有預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蕭美琴接受外媒專訪談中共軍演話題,表示中共早有預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對台灣舉行大規模軍演,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以及公共電視台(PBS)專訪,質疑中國早在裴洛西(Nancy Pelosi)決定訪台前,就已經做好軍演準備;而面對中國的威脅,台灣會致力於加強防衛,發展不對稱戰力。

蕭美琴主動出擊 認為中共「早有預謀」

蕭美琴接受專訪時主動出擊,呼籲北京當局理性自制,她也比喻台灣的現狀「假如你的小孩被霸凌,你不會說『不要去學校』,應該找方法對抗霸凌,這就是台灣在做的」,更質疑中國的軍演早有預謀。

籲中國停止軍演 蕭美琴: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蕭美琴也呼應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不會主動挑釁,呼籲中國停止軍演。台灣也將和美國合作,發展自我防衛以及不對稱戰力,而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仍然在台灣附近監控共軍動態,美艦也將持續通過台海。

中國欲將台海內海化 蕭美琴:要確認台海是公海

對於中國想將台海內海化,蕭美琴認為「確認台海是公海很重要,航行自由也是全球貿易重要一環」,表示台灣致力於維持台海現狀,但中國卻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儘管台灣人務實謹慎,但不會屈服於脅迫而放棄自由。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