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一天展開大規模軍演,卻有4枚飛彈甚至飛過台北上空,國防部直到4號深夜才證實訊息,也遭質疑是否刻意隱瞞?讓台北正副首長柯文哲、黃珊珊同時喊話中央「公開透明」,讓地方政府有時間準備;另外正逢台海危機,北市緊急演練當國家進入緊急狀況時民生必需品如何配給,只是規定太過陳舊,連親自視察的副市長黃珊珊都直搖頭。

上回演練18年前! 教戰守則太舊「黃珊珊搖頭」

共軍繞台軍演時刻!北市演練國家緊急狀態,政府接管統一分配米、油、鹽、液化石油氣四大基本必需品,但上回演練是18年前,教戰守則還規定依照戶口名簿家中成員年齡來分配,但首都一堆北漂族,老舊教條、看在黃珊珊眼中直搖頭。

戰爭來臨時? 黃珊珊拋「超商店長當防災士」

黃珊珊拋構想、戰爭來臨時透過4大超商地點,店長來當防災士、派送基本物資,至於各地藥局藥劑師則提供基本醫療需求,但共軍導彈4號卻被日本揭露,4顆飛彈飛越台北上空,直到深夜國防部才證實,也被質疑太晚講實話。

共軍4枚飛彈越上空沒警報 柯黃喊「公開透明」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當然希望能夠公開透明,但是我還是相信軍方他們有自己的判斷。」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我們是看了日本的報導才知道有這件事情,還是公開透明,讓我們有一些準備。」

北市正副首長同聲喊話中央,畢竟訊息早一刻掌握,就能再多幾分準備。

台北/陳蜀強、張元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