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翻攝自網路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翻攝自網路

特斯拉股東週四表決通過,股票一股拆三股,每股價格將下降到300美元的區間,來吸引更多散戶投資。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宣布擴廠目標,表示最終將會建造10到12座工廠,今年將會公告下一間工廠所選定的地點。

拚2030年產2000萬輛!馬斯克宣布擴廠計畫

「我們最終至少會建造10到12座超級工廠,那會真的是超級工廠,目標平均產能每個工廠每年可以生產150萬至200萬台,是非常龐大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發下豪語,在2023年,每年目標生產2000萬台汽車,也宣布擴廠計畫,今年將會公告選定的地點。

特斯拉股票確定「1拆3」 股價自5月低點反彈5成

不只帶來擴廠好消息,特斯拉股東4日表決通過股票一股拆三股,以吸引更多散戶投資,每股價格將下降到300美元,生效時間還沒確定,這也是特斯拉兩年來第二次拆分股票,拆股計畫從3月28日以推特推文宣布,到核准隔了4個多月,特斯拉股價由5月末的低點,強力反彈近將50%,表現遠勝於那斯達克與標普500指數。

「通膨高峰已過」 馬斯克估:18個月溫和衰退

但馬斯克仍保守看待未來經濟,「大多數特斯拉用到的物料,不是全部,超過一半在未來6個月內價格會下降,當然也有可能改變,但我認為趨勢正在下降,已經過了通膨的高峰期,我猜經濟會有相對溫和的衰退,維持大約18個月。」

除了經濟衰退,疫情造成的供應鏈危機還沒有解決,加上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也考驗著馬斯克的應變能力。

非凡/史方妤、方劭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