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一天展開大規模軍演,有4枚飛彈飛過台北上空,但國防部直到4日深夜才證實訊息,遭質疑是否刻意隱瞞?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坦言民防系統沒有收到警報通知,向政府喊話盡量「公開透明」,讓他們有準備。另外針對陳時中提出成立國際事務局、欲掙脫「一中」思考框架的構想,柯文哲大酸,「那請小英總統把陸委會併到外交部,看她敢不敢。」

陳時中提「國際事務局」政見 柯文哲:只是領薪水的人變多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4日表示,台北作為首都,須跟隨國際脈動,積極與其他城市往來,未來若當選台北市長,將成立「國際事務局」,組成城市外交隊,掙脫世界長久受限「一中」敘事的思考框架。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市府親子日活動,受訪時被問到相關提問時,忍不住大酸,「我跟你講官越多,只是領薪水的人變多,不一定事情做多。」接著更直言,「我是有個建議,請小英總統先把陸委會併到外交部,看她敢不敢。」

共軍導彈穿越台上空沒警報 柯喊話「公開透明」

而前一天中共正式展開海、空軍演,日本揭露,有4顆飛彈飛越台北上空,但深夜國防部才證實,遭質疑太晚公布訊息,柯文哲對此表示,民防系統沒有接到警報通知,我們是看了日本的報導才知道,呼籲政府「盡量公開透明」,讓我們有一些準備。

有媒體再追問,是否覺得沒有發布防空警告是政府故意隱瞞?柯文哲回應,「這要國防部才能回答,我不曉得。」他補充,軍事也是專業 沒辦法代替國防部回答,可能他們認為飛彈高度超過100公里可以不發布,要看國防部怎麼解釋。

駭客曾攻北市府 柯:看不見的戰爭隨時進行

另外,近日中央部會網站都疑似遭到駭客攻擊,是否認為是對岸大規模網路戰?柯文哲自爆,北市早就遭遇攻擊,而真正危險不是那一天,只是平常的滲透在那天突然展現出來而已,強調「這個是一個看不見的戰爭,而且隨時在進行。」 

台北/陳蜀強、張元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