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能力很好、也很勤快,但她擔任港湖區議員逾20年,對於港湖相關的發展好像「狗吠火車,沒用」。黃珊珊今(5)日反擊,若陳時中要這樣說的話,疫情期間沒有快篩劑視同「棄守」,還有等不到疫苗時大家對他的要求,「那才叫狗吠火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5日下午到萬華區視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售準備演練,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稱將於週日公布內湖交通解方,黃珊珊說,她樂見大家都對政策提出具體建議,而不是每天都講一些不知道怎麼回應的空話,台北市政很多東西可以受監督,但請大家提出比較具體的建議,否則每天打口水戰真的很累。

另外,搭上裴洛西訪台熱潮,陳時中喊出如果當選就要把北市府現有的國際事務組,升格為國際事務局,黃珊珊表示,台北市目前有國際事務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等各種委員會,這些委員會的目的就是進行跨局處的整合,就像國際事務不會只有一個國際事務局,其他局處都要跟國外業務來往,國際事務委員會就是把各局處與國際事務有關的業務拉在一起。

黃珊珊指出,若成立一個局處只能做自己的業務,就可能沒辦法調動其他單位局處,反而用現行委員會方式,由正副市長直接下令,效果其實還不錯,像是青年事務委員會要處理青年事務,絕對不是單一局處的事,例如結婚生子、公幼公托就是不同局負責,國際事務委員會已經可以整合各局處,「那你成立一個局,我不曉得他(陳時中)到底要做什麼。」

黃珊珊,局處都有總量管制,若要設新的局就要撤一個局或併一個局,這些局處到現在為止都是市議會通過。她認為,陳時中應該要先通盤了解台北市目前的狀況,並具體說法和方案。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