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外野的打擊視覺區將增高到8.8米。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棒球場外野的打擊視覺區將增高到8.8米。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立棒球場賽事延期,市府組成改善小組,並邀集專家給予意見。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經討論後,外野打擊視覺區將增高至8.8米、並再拓寬,提升打者視覺判別;內野視覺區也進行改善,本壘後方台階牆面改成與打擊視野區同深色系,使投手有更舒適的使用空間。

針對外野,市府表示,第一,打擊視覺區配合球員需求再調整,預計從原本的5.8公尺向上延伸至8.8公尺,提升打者視覺判別。第二,重新刷塗外野座位區及吸音板顏色,與打擊視覺區同色系,優化打者及捕手視覺。

市府指出,為優化投手及內野視覺,本壘後方座位區台階及牆面顏色也進行改善,改成與打擊視野區同深色系。

另外,為避免影響投手投球與內野守備的視覺,也將依據中職場務組建議,調整好壞球與出局數指示看板位置,預計設置於內野座位區三至四樓的立面。

陳章賢強調,球場沒有改善完成,沒有獲中職、球員或工會認可前,不會進行任何一場職棒賽事。改善小組將持續邀集專家、球員就各項目給予意見,並積極改善,期盼讓球迷及球員有更好使用體驗。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