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宣布,雙十連假航班將於8日開放訂位。示意圖/翻攝自立榮航空
民航局宣布,雙十連假航班將於8日開放訂位。示意圖/翻攝自立榮航空

因應今年為期3日(10/8~10/10)的雙十國慶連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5)日宣布,澎湖、金門、馬祖3離島管制航線將提供912架次,共計88,750個座位數,並自8月8日上午9點起開放訂位。

民航局規劃,因應雙十連假,10月7日至10月11日為航空疏運期,共計5天。雙十連假仍以澎湖、金門及馬祖等離島航線為疏運重點,各航空公司都已依據市場需求規劃航班。此外,民航局也要求航空公司持續注意訂位狀況,後續將視需求適時增班。

民航局提醒旅客,在尖峰時段10月7日至10月9日,台灣出發往離島方向,以及0月9日至10月11日,離島出發往台灣方向的機票,都會加註「限當日當班次」和「逾期作廢」的使用限制。旅客若因故無法搭乘原航班,也請在航班起飛前取消訂位並辦理退票,維護自身權益。

民航局:請民眾先訂票、帶齊證件、配合防疫

此外,民航局也表示,民眾請先訂妥機位,以免在機場等候補,浪費時間;搭機搭天也請民眾提早到機場報到,並帶齊身分證件。另外,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各機場航廈採出入口管制,在入口處強制量體溫、進行手部消毒,請旅客務必配合,共同維護防疫安全。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