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去年4月25日通車,當初風光地在6個站點設了10多家販賣點提供過往旅客消費,但1年多過去,賣點全部收攤,只剩舊社站留下4台投幣販賣機苦撐,運送旅客的量也無法帶來商機。110年度,台中捷運綠線運量人次僅為預計的2成多,累積虧損金額更高達14億多元。

去年風光通車 如今商家全退場僅剩盧秀燕立牌

中捷綠線通車時,台中市長盧秀燕還親自搭車到市政府站,下車後到商店買咖啡請工作人員喝,如今到市政府站發現,商店都已經黯然收攤,甚至民眾也不知道原來中捷有商店進駐。站點還冷清到只剩盧秀燕的立牌。

細數當時,從舊社站開始有小瓢蟲燒窯烤;松竹站有網美最愛的手搖飲,而市政府站有台中首家「繼光香香雞 x Tplus茶加聯名店」。便利商店、咖啡店,應有盡有。水安宮站、大慶站也有知名店家進駐,高鐵台中站還有迷你7-11。

當初大批商家進駐中捷,如今卻都退場。圖/台視新聞

中捷站點商家全收攤 今年將重新招標商家

1年多過去,賣點全部收攤,號稱運量最多的高鐵及市府站的超商也營運不下去,只剩舊社站留下4台投幣販賣機苦撐,累積至今,中捷虧損金額高達14億元!中捷公司董事長說,今年將重新招標商家,會以短租和快閃店的經營模式為主,拯救虧損現況。

中捷商家退場,站內冷清。圖/台視新聞

中捷公司強調,主要是疫情造成虧損,但運量低迷,連帶商家的商機也雪崩,甚至冷清到只剩下盧秀燕的立牌,怎麼拯救連連虧損的業績是個難題。

台中/陳彥伊、王東山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