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直擊恆春機場內進駐阿帕契直升機。圖/台視新聞
民眾直擊恆春機場內進駐阿帕契直升機。圖/台視新聞

共軍日前宣布針對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實彈射擊軍演,今(4)日一大早,有民眾直擊恆春機場內進駐多架直升機,包括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眼鏡蛇直升機等等,儘管軍方透露,是配合「聯勇操演」的例行性進駐,但強調面對軍演,國防部都有因應作為。

5阿帕契、4眼鏡蛇、3戰搜直升機等 進駐機場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在機場內低空盤旋,隨即直升機緩緩降落停機坪。阿帕契直升機一一停妥,仔細一看,一旁還有眼鏡蛇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甚至連黑鷹直升機跟無人機都看似在做「待命準備。」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台視新聞
眼鏡蛇直升機及OH-58D戰搜直升機。圖/台視新聞

共軍日前宣布針對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實彈射擊軍演,其中距離軍演區最近地點之一的屏東, 今天一早就有民眾直擊恆春機場內有多架直升機進駐,包括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約5架、AH-1W眼鏡蛇直升機約4架、OH-58D戰搜直升機約3架、2架無人機及1架黑鷹直升機,是否跟共軍軍演有關,令人好奇。據了解,阿帕契直升機是每年配合聯勇操演的例行性進駐,而軍方也表示,國防部都有因應作為。

恆春機場多架直升機進駐。圖/台視新聞

屏東海岸邊 155榴砲120迫擊砲等全面部署

而除了恆春機場,軍方一早也將重兵佈署屏東岸際。155榴砲跟120迫擊砲沿著竹坑海岸線一字排開,重型火砲進駐,令人臆測,緊張氛圍也跟著提升,但軍方強調,火砲一一進駐是為9日即將登場的「天雷操演」作預備,而這也是重砲射擊的年度例行訓練,與共軍軍演無關。

屏東海岸邊有155榴砲、120迫擊砲等全面部署。圖/台視新聞

軍方宣稱「年度例行訓練」 和中方軍演無關

儘管軍方強調,都有做好因應,但隨著共軍在台灣周邊7處海空域進行實彈演訓,台海關係緊張之際,任何風吹草動都會挑動敏感神經。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