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處防空洞藏身在飲料店內。圖/台視新聞
嘉義一處防空洞藏身在飲料店內。圖/台視新聞

台海緊張氛圍升溫,防空洞意外成為話題,嘉義國光新村過去有8個防空洞,如今只剩下5個,其中2個防空洞隱藏在飲料店、廟宇裡,而且還真的能使用!民眾看了都說,防空洞保存地很好,若遇到危急時刻,真的可以安心待在裡面避難。

防空洞藏飲料店裡 老闆娘見證:夏天很涼

防空洞隱藏在飲料店內,面積大約3坪。圖/台視新聞

嘉義一處防空洞被飲料店包圍,記者彎著腰,小心翼翼跟著老闆娘,走進陰暗狹窄的通道,防空洞看起來依然堅固,危急時刻,仍然能使用;老闆娘說,「我覺得如果他們那邊,攻打過來的話,我們至少可以在裡面比較安全,而且它這個夏天,在這邊也是蠻涼的。」另外也透露,10幾年前,承租店面時,防空洞就已存在,面積大約3坪,可以容納20人。

廟裡也有「防空洞」?  一次容納30人

其實,嘉義的防空洞不只藏在飲料店,還有一個藏在廟宇的樓梯下,廟方人員把板子移開後,就看到防空洞了,一次還能容納30人,廟方說,「要用的時候也是可以有個心理安慰,可以躲在防空洞裡面。」民眾對此感到相當驚訝。

廟方人員把板子移開。圖/台視新聞
防空洞入口。圖/台視新聞

現在嘉義國光新村還保有5個防空洞,有的隱身草叢,有的經過美化,充當另類裝置藝術。現在,台海緊張氛圍升溫,防空洞又成為民眾討論話題。 

嘉義/蔡崇梧、馬聖傑、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