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騎士與小客車相撞,民眾發文。圖/台視新聞
一名騎士與小客車相撞,民眾發文。圖/台視新聞

高雄楠梓區2日深夜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當時一輛轎車行駛而過,一名郭姓女子騎士忽然竄出來要轉彎,下一秒與轎車發生碰撞。由於事故地點與派出所相距3、500公尺,儘管熱心民眾火速通報求救,但直到15至20分鐘,員警跟救護車才抵達,最後女騎士送醫不治,也引發外界質疑警方反應慢半拍,黃金救援時間遭到拖延。

目擊民眾發文寫道,車禍發生後,他趕緊前往附近派出所求救,沒想到派出所停放多輛警車,卻沒人出動,在救人第一情況下,民眾只好趕緊拿交通錐幫忙圍住現場,員警跟救護車隨後才抵達,無奈女騎士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眼看外界抨擊員警不把車禍當一回事,楠梓分局交通組長許晉瑋僅表示「初步研判,重機車駕駛闖紅燈,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自小客車闖紅燈,雙方酒測值均為零」,面對質疑不予回應。如今女騎士車禍不治,倘若早點通報送醫,會不會能及時救起不得而知。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