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冰島法格拉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連續爆發長達半年,平靜了約8個月,冰島再度火山爆發。而這次火山爆發前,短短一週內,當地地震超過3000次!另外,今年1月東加王國海底火山大爆發,NASA科學家研究,當時爆發伴隨的大量水蒸氣,相當於5萬8千個奧運泳池的水量,可能將加劇地球暖化效應。

一週地震3000次 冰島火山再噴發、暫不影響飛航

蟄伏地底的高溫熔岩,如火龍般從地面裂隙鑽了出來。冰島西南部一座火山3日爆發,熔岩布滿火山口方圓100、200公尺。

這次冰島火山爆發前短短一週,地牛翻身超過3000次。3日早上,一場規模4.6地震後一個小時,火山開始爆發,爆發點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約32公里,接近去年連續爆發長達半年的法格拉達爾火山,當局已經發出警告,要求民眾不要靠近。不過目前火山灰不多,估計不會影響鄰近基夫拉維克國際機場的航班起降。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1月爆發 學者:造成地球暖化

還記得今年1月東加王國海底火山大規模爆發嗎?海面上炸出一朵蕈狀雲,震驚全球。如今美國NASA科學家有新發現,這場爆發可能引起地球暖化。

海底火山爆發 大量水蒸氣進大氣層暖化加劇

海底火山劇烈爆發,把大量水蒸氣帶進大氣層,這些水蒸氣總量相當於5萬8千個奧運泳池的水量,幾年內不會消失,推測將影響全球氣候。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