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從今(4)日開始,連3天在台灣周邊進行演習,但有民眾發現,軍演前一天的衛星雲圖,南海上的熱帶擾動系統正逐漸成形,大片雲層就在台灣西南側,部分雲層甚至就壟罩在中共軍演的範圍上,有網友直呼,「形成護國神風了嗎?」、「台灣真的有氣象武器!」不過有氣象專家分析,這個熱帶擾動系統已經往香港移動,接下來幾天,台灣周邊高壓接手影響,海面上恐怕不會有太大風雨。

大片雲層部分重疊軍演區域 網:護國神風?

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演習,不過有民眾發現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上貼出衛星雲圖,表示南海上的熱帶擾動正逐漸成形,大片雲層壟罩在台灣西南側,「能夠發展的時間有限,能否像桑達及翠絲一樣意外成颱呢?」

有網友拿這張雲圖對照,發現部分雲層似乎就壟罩在中共軍演的範圍上, 直呼「要形成護國神風了嗎?」、「開始懷疑我們真的有氣象武器」,更有人說「氣象戰在台海真實上演」。

軍演前一天的衛星雲圖。圖/台視新聞

低壓干擾軍演?專家:熱帶擾動錯開軍演

氣象專家認為,熱帶擾動發展的範圍恐怕會和軍演區域完美錯開。資深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熱帶擾動其實已經在香港附近,它馬上就要進入到廣東的沿岸,台灣週遭的海面,短時間之內看起來反而是高壓會伸過來,風浪的情況是會再更減小一點。」

愛的祝福!?裴洛西才離台 氣象雲圖現愛心

同樣是氣象巧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天離台後,有民眾發現當天晚上7點半到8點左右,台灣上空的衛星雲圖剛好呈現愛心形狀,直呼「這是對裴洛西的愛心送行」、「連老天都給台灣愛的祝福」。

氣象雲圖巧妙出現愛心形狀。圖/台視新聞

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台灣上空衛星雲圖巧妙出現愛心,也意外引發熱議!

台北/陶怡軒、陳欽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