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玫瑰花價格漲幅近7成。圖/台視新聞
七夕玫瑰花價格漲幅近7成。圖/台視新聞

今(4)天是七夕情人節,不少人準備花束,送給心儀對象表達愛意,花市買氣果然比平常多出3成以上,不過民眾也發現,花價變貴了,以國產花來講,七夕前夕,一支玫瑰花平均20-30元,現在一朵要50元,99朵玫瑰買下來,至少要5千元以上;不過,雲林虎尾一家自助式玫瑰花園,開放民眾自採,花價超親民,一朵只要10塊錢,吸引不少情侶檔,前來採玫瑰過情人節。

今年初花材甫調漲 七夕花價業者不敢喊漲

七夕情人節花市買氣佳。圖/台視新聞

台中永春花市今天一早開門,就有民眾前來選購,要買花當作七夕情人節禮物,不過也發現,價格變貴了一些,因為遇上節日需求,加上疫情、進口運費增加影響,今年初開始,玫瑰花材成本,平均上漲3倍,七夕前夕,一支玫瑰花平均30元,現在一支玫瑰花,漲到50元,99朵玫瑰買下來,加上包裝費,至少5千元以上。

一支玫瑰花漲到50元。圖/台視新聞

但業者不敢隨便喊漲,就怕民眾不願買單,但或許是七夕情人節一年只有一次,買氣似乎不受影響,業者表示,「來客量都差不多,應該是差在非假日期間,所以外送的花束會比較多一點,而且都滿大束的,有99朵的啊 ,滿大束都是選進口花的。」外送訂單比平常多出3成以上。

價格超甜! 雲林虎尾玫瑰園自採一支10元

而在雲林虎尾的自助玫瑰花園,一年四季都開花,尤其夏天的玫瑰,比較大朵,數量也多,業者開放民眾自採,價格超甜,一朵只要10塊錢,雖然買玫瑰花,得自己採,不過好處是花的大小和顏色,可以自由搭配,民眾表示,對另一半的心意更有意義,過節同時,也能體驗一日花農。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