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引中國不滿,共軍4日中午開始,要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訓,眼見兩岸緊張情勢升高,國軍不敢大意!4日一早,新竹空軍基地上空 ,就有幻象2000戰機升空,發出轟隆巨響,花蓮也有F16戰機升空,台東志航基地則有2架轉場支援的幻象2000戰機起飛,戒護領空,所有戰機都掛彈全副武裝。

台東志航基地 幻象2000掛雲母飛彈升空

今天清晨,台東志航基地的幻象2000戰機滑出機堡,在跑道上緩緩滑行後,隨即呼嘯起飛,進入高空領域戒護,不久後,2架F5戰鬥機也跟著飛進天際。

幻象2000戰機外掛油箱、雲母飛彈升空。圖/台視新聞

軍方全面戒備,就是因應中國宣布4日中午開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軍演,為期三天,軍方進入備戰狀態,清晨6點多,2架幻象2000戰機外掛油箱、雲母飛彈從基地起飛。

F5、勇鷹高教機基地待命 住戶:平常心看待

另外,志航基地內的F5和勇鷹高教機,也全面待命因應臨時發生的狀況。不過,台海情勢看似緊張,附近居民卻說,以平常心看待,對於戰機起飛已經習慣。

台海情勢緊張 新竹空軍基地2架幻象升空

不只台東,花蓮一早也有多架F16戰機陸續升空,但當地民眾看到這一幕,坦言有點擔心,憂心一個不小心雙方就擦槍走火。另外,新竹空軍基地也有2架幻象戰機起飛,在空中發出轟隆巨響。

F16戰機準備升空。圖/台視新聞
新竹空軍基地幻象戰機升空。圖/台視新聞

台海情勢緊張,空軍全面戒備,不讓敵人飛機飛越領空。 

台東、花蓮、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