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昨(3)日傍晚下起超大雷陣雨,各地紛紛傳出淹水災情,線西鄉金馬路一間1樓鐵皮穀倉也傳出火警,由於起火前,彰化雷雨加交,懷疑工廠是遭雷劈起火。

彰化一間鐵皮穀倉在大雷雨過後竄出熊熊火光,火勢猛烈,還不斷傳出爆炸聲響,消防隊緊急出動救援,起火原因疑似就是雷擊導致,附近民眾也說「聽到很大聲響之後,就起火了」。

業者隔天回來收拾殘局,說是被雷打到整個都起火了,「損失多少幾百萬一定要的」,不斷感嘆水火無情。

警消將穀倉電捲門鋸開一個洞,進入滅火。圖/台視新聞

大雷雨當天不斷閃電打雷,瞬間就像刮颱風一樣,狂風暴雨,逢雨必淹的社頭鄉山腳路部分路段,水淹到小腿,騎士的車子騎不動;田中中南路也積水,道路成為一片黃澄澄小河流,市區曉陽路地下道淹成池塘,雨水甚至灌進議會,變成汪洋一片。

彰化大雷雨多處淹水。圖/台視新聞

這雨勢沒在客氣,就像用倒的一樣,造成彰化地區多處淹水,穀倉甚至遭雷擊,警消疲於奔命,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的威力。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