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外界關注我國入境檢疫規定是否有機會改為「0+7」。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4)日表示,需要有一些配套措施才有可能從「3+4」改成「0+7」;另外,國內疫情、國際變異株疫情和幼兒疫苗接種率也都是評估指標。

南韓觀光公社在臉書公布最新消息,台灣、澳門、日本自8月4日至8月31日止,可使用K-ETA免簽入境韓國。有媒體在防疫記者會上詢問,我國是否有相對應互惠措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南韓近日疫情又升溫,單日新增病例上升到9萬人左右,且有持續上升趨勢,而台灣目前每日新增病例約2萬人,但是持續下降中。

莊人祥指出,若以百萬人口發生率來看,南韓為每百萬人口1722例,台灣則為920例,「目前雙方疫情不對等,所以不太可能有互惠措施。」

至於入境檢疫措施是否從「3+4」調整為「0+7」?莊人祥強調,要直接走到那階段,還是需要有些配套措施,包括居家檢疫從1人1戶走向1人1室、入境免持PCR陰性報告、採檢部分持續放寬等,這些配套做了之後,未來才有可能改成「0+7」。

莊人祥也說,雖然國內疫情穩定下降,但各界都預期8月底有一波疫情,因此除了觀察這波疫情規模,國際間變異株流行狀況、幼兒接種率也是入境檢疫措施調整為「0+7」的指標。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