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今天開始,我國航班改日菲航線、海運走替代航路。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TIAfans
中共軍演今天開始,我國航班改日菲航線、海運走替代航路。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TIAfans

中國因不滿裴洛西訪台,從今(4)天中午12點起,一連3天在台灣週邊海域展開實彈軍演,範圍包括6大海域,幾乎將台灣團團包圍,也導致我國週遭海空域這3天行程都受到影響,交通部航港局在官網發布訊息,提醒北部、南部及東部7大港口改走替代航線;至於空運部分,預計將和日本、菲律賓借道,總共900架民航機必須繞道。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3)天表示,中國此次進行為期3天的軍事演習,影響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的18條國際航線,交通部已溝通其他替代航路及飛航情報區的交接點,如飛往北美、東北亞等班機,可改走替代航路接往日本福岡飛航情報區,而飛往菲、紐澳等班機,則可改走替代航路接往菲律賓馬尼拉飛航情報區,確保飛機抵台或由台灣出發的航班皆有替代路線,民航局亦已與相關航空公司進行宣導。

而桃園機場今天的客機航班異動狀況,已有38架次飛機取消、7架次更動時間,不過昨天桃園機場公司說明是受疫情影響,至於松山機場國內外線並沒有航班取消。

在海運部分,王國材也表示,海運與空運不同,海運沒有固定航線,因此航港局已發布航船布告,除了透過各種方式宣傳外,亦已聯繫中華民國輪船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船務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漁船等,告知相關船舶在未來3天避開中共演習區域。

對此航港局表示,呼籲軍演期間相關船隻避開演習區域,改以替代航線方式進出基隆港、蘇澳港、台北港、高雄港、台南安平港、花蓮港及花蓮和平港,儘量避開共軍演練區域及周邊水域,以維船舶航行安全。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