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冰店挑戰「全台最便宜」,10種配料只要45元。圖/台視新聞
台南冰店挑戰「全台最便宜」,10種配料只要45元。圖/台視新聞

炎炎夏日來碗剉冰最消暑,有網友分享台南新營一間冰店,綜合剉冰內含10種料,把碗裝到最滿竟然只要45元,佛心價格,讓民眾直呼「挑戰全台最便宜」!另外高雄鹽埕有一間三代老店,剉冰不限配料只要50元,同樣廣受歡迎。

自熬配料壓低成本 台南冰店挑戰「全台最便宜」

台南新營有間冰店價格佛心,上頭的配料更是驚人,有紅豆、綠豆、花豆、燕麥、珍珠、粉角、粉粿、仙草、地瓜和西米露,總共10樣料把冰鋪滿滿,一大碗只要45元,讓網友直呼「挑戰全台最便宜」。

不過也有人質疑,賣這麼便宜,老闆真的有賺錢嗎?原來老闆憑藉自己熬煮,將成本壓到最低,讓顧客都心滿意足,業者表示,「堅持自己熬煮的原因是 ,第一我覺得真的比較健康,再來就是真的比較降低成本。」

三代老店超佛心! 剉冰配料不限種一碗50元

另外同樣「俗又大碗」的還有位在高雄鹽埕的這間冰店,各式豆類、蜜芋頭、湯圓、包心粉圓、仙草、愛玉都加一輪,料不限種類隨便選,竟然只要50元,就算吃不夠,升級大碗也只多10塊錢,受訪客人表示,「這個價位CP值蠻高的 」、「他裡面的料很多,我就覺得蠻特別的,還會再來吃 。」

三代老店的剉冰不限配料一碗50元。圖/台視新聞

這間三代老店憑著佛心價格、配料自熬廣受歡迎,冰店業者表示,現在物價上漲,時機又不是很好,所以決定自己吸收漲幅。在萬物齊漲時代,一碗剉冰料多實惠,用銅板價換來高CP值,也難怪成了民眾的消暑聖品頭號選擇。 

台南、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