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循環列印」 讓一張紙可重複使用10次!

儘管推行無紙化已是全球趨勢,但大量的列印廢紙仍是許多辦公室的日常,最近以色列一家科技公司,研發出一款機器,可以利用雷射去除紙張油墨,讓一張紙能夠重複列印10次,進而達到省紙跟節能減碳的效果,開發商把它稱為「循環列印」。業界專家預估,最快2~5年內就能上市。

「循環列印」用雷射去除油墨 紙張可重複列印使用

辦公室堆積如山的廢紙該怎麼處理?許多人正反面充分利用,再送進碎紙機,但未來其實還有新選擇!以色列一家科技公司研發這款機器,讓「廢紙進、白紙出」,業者說他們的技術通過德國專業認證,能夠百分百去除紙上的油墨,這項技術配上特殊的印刷塗料,讓紙張能重複列印10次,符合環保跟節能減碳。

研發公司執行長葉庫提耶利表示,只要把一張印過的紙,放到紙匣裡,就能用雷射去除油墨,最後獲得一張可以再次列印的白紙,「這意味著我們不需要再砍樹,能節省在一般消費過程中消耗的紙張資源」。

各國力行紙張回收 歐洲紙類回收率73.9%

搭上循環經濟風潮,業者說這也是「循環列印」,目前全球各國力行紙張回收再利用,其實也助益不小。從歐洲廢紙回收委員會2020年的報告顯示,歐洲的紙類回收率達73.9%,這款回收紙張再利用的機器,最快2~5年後就能上市,力行紙類回收,仍然不能輕忽。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