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翻覆台61線匝道。圖/台視新聞
砂石車翻覆台61線匝道。圖/台視新聞

台61線西濱公路龍港匝道,今(3)日清晨6時發生砂石車翻覆,一輛滿載廢土的砂石車,過彎失控翻覆在南下出口匝道,警方初步研判,疑似駕駛車速過快,加上日出陽光照射影響視線,造成翻覆意外,幸好沒有波及其他車輛。

砂石車90度翻車 駕駛輕微擦傷

今日清晨6時左右,駕駛開車要下龍港匝道,過彎不慎,整輛砂石車90度側翻匝道上,車斗載的廢土也因為翻車散落一片。所幸駕駛只有擦傷,不過身上白衣,有好幾處都沾了廢土。

員警獲報,立即前往現場,封鎖西濱南下105K主線車道,滿地廢土覆蓋車道得花時間善後,其他車輛經過事故路段,只能暫時先下匝道,再從另外一個入口上匝道繼續南下,經過幾小時的清理,主線車道已經恢復通行。

警排除酒駕 疑過彎速度太快

竹南分局第五組組長姜名旂表示,該車疑似是過彎要下龍港匝道,速度太快,也可能是受到日出陽光影響視線,導致翻車事件。

警方初步排除酒駕,也慶幸當時沒有波及其他車輛,提醒駕駛,過彎車速放慢,確保行車安全。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