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從明(4)日開始到7日,要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展開實彈操演,位在基隆北方的重要經濟魚場「北方三島」——彭佳嶼、棉花嶼、花瓶嶼,也在演訓範圍內,但現在正值透抽盛產期,就怕出海的漁民沒有收到訊息,漁業電台每小時透過廣播,通知漁民該海域會有軍事演訓,要漁民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漁業電台透過廣播通知漁民,中共要在台灣海域展開軍事演訓行動,要大家若需出海,要遠離射擊區,漁民無奈又緊張,生計受影響。

正值透抽產季 漁民捕魚若不知中共演習恐受影響

漁民會擔心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中共便宣布,從4日開始,一連3天在台灣6處海域實施實彈軍演。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北方三島漁場一年四季都有重要的漁獲生產,目前剛好是透抽產季,就怕漁民出海卻不知道有演習,要趕快通知漁民中共演習消息,提醒漁民注意。

台海局勢升溫,可能連帶牽動漁民生計,目前漁會啟動相關措施,通知漁民閃避中共演習、注意自身安全。

受影響的北方三島位置。圖/台視新聞

基隆/蔡志恆、馬聖傑、何佩珊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