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圖/資料照,台視新聞
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圖/資料照,台視新聞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今(3)天報導,官方逮捕台灣男子楊智淵,事由是長期從事台獨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目前正由浙江省當局進行刑事拘傳審查。對此,陸委會表示,經與法務部及刑事局聯繫初步瞭解,我方相關單位尚未接獲陸方通報有關限制楊員人身自由之訊息。

陸委會指出,對於中共動輒以國家安全為由拘禁在陸台灣民眾,我方絕對反對並表達嚴正抗議,「陸方應即刻就楊先生目前遭限制人身自由之關押地點、其所涉嫌違反之法令,以及限制人身自由之時間等事項完整說明。」

陸委會強調,已聯繫法務部及刑事局將透過協議管道陸方有關部門反映,要求陸方確實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向我方通報,並應保障當事人之司法正當程序與應有權益。

陸委會再度呼籲,國人如欲赴陸應瞭解專制政權體制對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不足的高度風險,切勿輕易涉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